大家好!我是一头自由自在的鲸,你们想不想知道关于我的一些知识呢!如果想你就快跟我来吧!
我的身体非常庞大,重量是四万公斤重,约17米长,一条舌头就有十几头大肥猪那么重。
你们知道吗?我其实不属于鱼类,而是哺乳动物。因为在很久很久以前,我的祖先也和牛羊一样生活在陆地上,后来由于环境发生变化,我的祖先就生活在靠近陆地的浅海里。又过很多年代,我们的前肢和尾巴逐渐变成了鳍,后肢完全退化了,整个身子就成了鱼的样子,接着又适应了海洋的生活。我想你们一定都认为我是鱼吧!现在你们应该知道了我不属于鱼类,只不过长的像鱼。
我的食物更是丰富多彩的了,我主要吃:虾和小鱼,当然我还吃别的东西。
你们知道我是怎么呼吸的吗?我和人类一样用肺呼吸。我的鼻孔长在脑袋上,呼气的时候要浮出海面,从鼻孔喷出的气,形成了一股水柱,就像公园里的喷泉一样;等肺里吸足了气,再潜入水中。
我每天睡觉时,都要找一个安全的地方,要不我这一觉也睡不好。然后在找我的哥哥,姐姐一起睡。我们通常是头朝里,尾巴向外。围成一个大圈,静静地浮在海面上。如果听到了奇怪的声音,我们会立即四散游开。
我和你们人类太像了,是胎生的,而且是吃妈妈的奶张大的。告诉你们,可不要小看我们鲸,我们一般可以活几十年到一百年。
这就是我,一头自由自在的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