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_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以前,我的理想是长大了当一名老师,象我的张老师那样,把自己的全部知识传授给每个学生,教我们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可最近我看了一本科幻故事,便有了长大想当魔法师的幻想。当然,我要当魔法师,可不是童话里的坏魔法师,我要利用我的本领,做一名为人们造福的好魔法师。 这天,我骑上魔杖,穿好隐身衣,在天空中飞来飞去。
突然,一阵阵污浊的气体向我袭来,呛得我睁不开眼睛。这是怎么回事?噢,原来是马路上来来往往的汽车排放出大量有害尾气,污染了空气。我立刻用魔杖一指,说声“变”。瞧,那些汽车就都大变了样:车身是用威化做成,方向盘用香肠做成,座位是用比萨饼做成,车轮是用果脯做成,车窗是用冰棍做成,车灯是用冰糖做成……这种车不会排放黑烟,而是排放花儿的芳香。它还会用各种鸟儿叫声来提醒你小心撞车。如果撞上了,也不会受伤,但会全身沾满奶油。
这时,只要从比萨饼座位下拿出一根果冻条水管,洗一洗身上的奶油,衣服会变得比新买得还干净,而且也不会湿。 接着,我又去了济南的趵突泉。可是趵突泉已经没有了老舍先生笔下的那泉水昼夜不停地喷涌、翻滚的壮观景象了,只见一池绿水平平静静,不见半点涟漪。游人的目光中充满了深深的遗憾。我立刻把魔杖一挥,又说了声“变”,只见三股大泉“咕咚、咕咚”地冒个不停,像煮沸了似的,人们高兴地欢呼起来。
于是,我决定好事做到底,又把魔杖挥了几下,让济南大大小小的72名泉恢复了往日的生机。我们济南又变成名副其实的泉城了,济南昔日的“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好景色又重新呈现在我们眼前。 假如我真是魔法师,我要让整个世界都变得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