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挫折作文
人的一生中,都要经历很多件事。其中,包括挫折。面对挫折,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态度。有些人遇到挫折,马上就一蹶不振,整天自暴自弃;而另一些人则不同,遇到挫折,勇敢无畏地含着笑容去面对。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挫折只不过是强者成功路上的一块垫脚石。这是因为,他们在面对挫折时,并不畏缩,而是微笑地迎接一切。这微笑并不是漫不经心的,相反地,它恰恰反映了一个人有足够的勇气接受挫折的挑战。这样,他们才能清醒地审视挫折,从中发现自己的错误与不足,然后想方设法在今后去修正与弥补。同时,在努力战胜挫折的过程中,他们锻炼出更顽强的意志,铸就了更坚利的精神之剑,更有助于在今后的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比如说:双腿残废、双目失明后仍坚持以写作进行斗争的保尔·柯察金,身患绝症却依然乐观面对生活的抗癌明星们以及在腥风血雨的革命年代里义无反顾地赴汤蹈火的先烈们。像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
海伦凯勒说过:世界上没有什么是微笑战胜不了的,只要我们坚定不移的为了我们奋斗的目标前进,相信没什么事情是我们办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