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挫折作文
在人们看来,挫折是一种苦难,更是一种极其厌烦的东西。但是,只要拥有克服苦难的决心和行动,这些挫折早已成了家常便饭,我们又何必害怕呢?
人生的旅途中,不会想滑滑梯这样重视一凡风顺,总会有一些坎坷、曲折,和一些不顺利的事情。我们不能悲观失望,要拥有一颗乐观的心灵。遇到什么挫折,大的也好,小的也罢。坦然的面对,坦然接受不要忧心忡忡。要知道,伤心又有什么用呢?
古往今来,多少伟人和名人,他们都经历过多少挫折才能走向成功的宝殿。他们难道没有失落过吗?他们也曾失败过,但他们总能都从失败和逆境中奋起。将失败和逆境转化了成功。失败和挫折人人有之,只在于对这种失败的看法和利用。所以,你打算自暴自弃了吗?
要善待挫折,要克服挫折的失败。从容走进生命旅程的风风雨雨,不要让家人帮你撑起一片巨伞,既然跌倒了,就一定要爬起来,我们需要自助自立的精神。不要依靠别人,也不要依靠爸爸妈妈。
挫折只是一个过程,一种体验生活的想法,感受生命的不断壮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