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挫折作文
人的一生只有短短数十寒暑,但是一生遇到的困难与挫折恐怕数也数不清。有的人在挫折面前化险为夷,可是号炮多人总是放大挫折,知难而退,以至于打破了一个鸡蛋就认为失去了一座养鸡场,应此生命岂可被挫折占据?
面对挫折,我们应该豁达与超然,从积极的一面起考虑。你要看清楚,前方的道路你是漫漫黑夜,而是光明大道,希望之门在向你开放。要是你坚持下去,你就回发现你在不断的成长。经历会越来越丰富。挫折是通向成功路上的一次次磨练,不必把它看的那么困难,勇敢的突破它。
生命的色彩本就是清晰明亮的,而面对挫折,我们会伤心难过,但不可让它占据我们的生命。考试失手,我会告诉自己更努力,竞争失利,我会向别人虚心学习。总之,遇到不顺利的事,我会用我的心将它一一化解。
快乐的人生也会有挫折,有的人可以面对,化解挫折。有的人却常常夸大挫折我们不可以遇到挫折就放弃,不可因为挫折而失去信心,反而要用一颗纯洁的心去接受挑战,你一定会是最后的胜者。岂可让挫折占据我们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