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父母的爱500字作文
天,张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课,叫“爱的表达方式”。
老师先让我们讨论爱有那些表达方式,拉下来,助教姐姐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一对夫妇去森林考察。忽然看见了一只老虎和他们对视。他们和老虎对视几分钟后,老虎忽然向他们跑来,而且速度越来越快,丈夫也突然叫了一声就跑走了。而老虎快要到妻子身边时却改变了方向,向丈夫跑去。不一会儿就听到了丈夫的惨叫声。”老师让我们猜猜丈夫临走前说了什么。我们都说是“对不起,你要保重!”“实在对不起!”等等之类的。老师说:“都不对。他说的是:‘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照顾好女儿。’因为在那种情况下老虎只会追逃跑的人,因为丈夫知道这一点,所以他是为了妻子而故意引开老虎的。”
听了这个故事后,我非常感动。故事中的丈夫用这种方式来表达了对妻子的爱,这真是太感动了。
老师又让我们回想爸爸妈妈曾经为我们做过什么事,同学们纷纷发言。
我陷入沉思:在生活中他们会用那难得的休息时间来陪我们;他们给我们买了许多漂亮的衣服,自己却穿得很普通;他们生病了还要陪我;我考试考得不好时他们会安慰我;学校举行秋游活动时他们会给我用他们的工作换来的金钱让我参加……
想到这里,我就想起了《游子吟》: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老师让我们想一想该怎样报答父母?要是这一天是他们的生日,你会怎样做?
我会用我的利市钱请他们吃饭;这一天我帮他们做家务;自己制作贺卡送给他们。
啊,爸爸妈妈,我会报答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