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父母的爱500字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学过这首诗,它使我明白了母爱。随着年龄的增高,我渐渐懂得了母爱和父爱,再想起《游子吟》这首诗,我的心被这首诗深深地打动了,让我回想起了爸爸妈妈对我付出的爱,真是令人难忘。妈妈每天都会从厨房里端出香喷喷的饭菜,让我和爸爸口水直流,而我却在旁边玩,什么忙也没帮上,妈妈却每天和蔼可亲地对待我,我每天吃饭,都“闻”到了母爱,我都很想哭,特别感动;小时候,汶川大地震时,我们万州有余震。当时我还在幼儿园睡午觉,被震醒了。妈妈上班的地方离幼儿园很近,妈妈急急忙忙地跑了过来,把我接走。当时妈妈满头大汗,连连喘气儿,我看到时才明白:妈妈原来是为我而急坏了!当时我特别感动,想让妈妈回家好好休息。这都是母爱,母爱让我感受到了世界上的母爱之情。
我的爸爸也很爱我。有时爸爸会协助妈妈,一起做饭。饭菜里,我往往会“看”到爸爸的爱。一次,我和我的朋友一起在小区的操场上打篮球。篮球不小心滚进了水坑。爸爸帮我去捡篮球,结果不小心摔了一跤。爸爸的左手大拇指摔伤了。当时我特别伤心,并去扶爸爸,爸爸却装着说没事,结果后来检查后才发现是手指骨摔伤了,现在才好。原来爸爸是不想让我和妈妈担心。这种情绪是许多爸爸都具有的,这种父爱比我想象中的更伟大,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爸爸妈妈对我真好,而我平时很少帮爸爸妈妈干活,以后我要多帮爸爸妈妈干活,减轻他们的负担。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来,我们一定要感谢并回报他们。
我爱我的爸爸妈妈,我有一个这么好的父母,我感到很幸福,很自豪。我要用我的寸草之心,去报答父母的三春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