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同桌800字作文
生活中,自己一定会经历过许多的难忘的事,而这些事像一颗颗漂亮的贝壳,一个又一个散布在海滩上。其中有一颗最为抢眼的贝壳,我捡了起来瞧了瞧!哦,原来是她。
新学期,老师把毛毛调在了我的旁边,我见情况不妙,就决定给她来个下马威。让他瞧一瞧俺“农村人”的厉害,我便立马在桌子中央画了一条“三八线”。毛毛瞟了我一眼,却并不开腔。
一次,我正在写大作业,写的“津津有味”“唰”的一下,本子中又出现了一条“银河”!我的气不由分说的就来了。
“喂!你干什么呀!为什么要挤我。”我的脸上充满了愤怒。
“你可是恶人先告状呀!是你先超过三八线的!”毛毛好不弱势的抗议。
我一看……哇!果然超了一大截,哎……只好对她哑口无言了。
从此以后,我对这条“三八线”十分小心。而毛毛呢,她更是寸土必争,没有一点商量的余地。
“三八线”上的局势越来越紧张,有时候是小来小去的“冷战”,有时候是激烈异常的“唇枪舌战”。可是,有一件事过后,使“战场”上的硝烟渐渐的散去……
那是一次测验,教室里静得出奇,只有钢笔与纸之间的一些“私人小秘密”,不知不觉中,我的题就差两道了,可是半路杀出了个程咬金——我有道题要用尺子,想找一下“尺子老弟”“组我一臂之力”。我迅速的打开铅笔盒,“左翻翻,右翻翻,就是没有尺子的踪影,这下可是急坏了我。
“呜呜……我的满分随尺而去了……这可怎么办啊!”
就在我绝望之际,天无绝人之路,“三八线”上出现了尺子,我刚准备伸手去拿,可是一下想起来以前对她那些种种不友好的举动,手一下子颤抖着缩了回来,我的目光来回的扫视,不知不觉中,一下子与她碰了个“头”。她那真挚的眼神似乎在说:“快拿去吧,马上打铃了!”我急忙拿过尺子,感激的看了她一眼,便埋头苦写了!……
卷子发下来了,看着鲜红的100分,不禁想起了毛毛,我拿出了橡皮,擦去了那条不友好的“三八线”!
这件事将永远的烙印在我的心中,永远不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