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同桌800字作文
脑子还没能够转过弯,六年级的第二张单元测验卷就发下来了,鲜红的“77”刺痛了我的双眼。上天啊,你为何要如此捉弄我?
六年级开学初以来我从未考过那么差的成绩,然而这次,我灰心得要命,若不是同桌拼命阻拦,恐怕我现在已经撞墙自杀了吧。
上天真是太不公平了!我一边打着呵欠向周公诉苦,一边看着那张“催命试卷”听评讲。不知不觉,我的“慧眼”放过了一个错误。眉头一皱:只好向朋友们求助了。
“何军文,你能把你的试卷借给我订正一下吗?”话刚出口,我就想要把自己的舌头给咬掉,我怎么能,怎么能够用如此下贱的口气求她???
她只是冷冷地扫了我一眼,没有说话。从那鄙视的轻蔑眼神中我可以看出“我不想理你,也不想把试卷借给你”的讯息。我抿紧嘴唇,瞪了她一眼,不再理睬她。
“赵树阳,能把你的试卷借给我订正一下吗?”
这家伙更拽,索性连连看都不看我一眼,只是拿起了一本书!!!
我的心一下子沉到谷底,如果没借到试卷的话,我就不能完成晚上的作业,如果完成不了晚上的作业,张老师不知会罚我把作业抄多少遍!
让我心凉的还有,为何,昔日的朋友如此冷漠?
一双温暖的大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惊慌地回头,却见同桌笑眯眯地望着我。
我恼怒万分,我置身于水深火热之中,你着这家伙还有心情笑!
还没等我动手,他就抢先一步开口了:“你是不是要订正试卷?要不要我借给你订正?”
我楞住了,不知他这样说的意思是什么?嘲笑我的“77”吗?好像不是;真心实意的想要把试卷借给我吗?他会吗?我没少揍他,他会做出什么反应呢?
他只是在笑,温和地笑,他那温暖的微笑,如同火苗,融化冰冷,却又没有任何敌意,他的嘴角,弯成了一轮月牙儿,暖暖地照耀人间。
“这里。”我一时有点反应不过来,他会这样吗?他能这样吗?我没少欺负过他,也没少嘲笑过他,他可以待我如此真诚吗?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试卷,核对了一下:“嗯……我的这题没有写错,不过我抄了最佳答案,借给你抄吧!对了,笔记也别忘抄一下哦……”
他像是对着一个小孩讲话一样喋喋不休,唠唠叨叨的,我没有听,呆呆地从他手里接过了试卷,快速地抄完,然后又还给他。
同桌,我该向你说什么呢?谢谢吗?不行,我没有权利,我曾经那样侮辱你,你会原谅我吗?我那一次又一次生气时拿你发泄,你都那样默默地忍了下来,既没有还手,也没有还口。
我知道你也很窝囊,为什么我一次次侮辱你的时候你面色通红,却一言不发呢?为何在我一次次拿你发泄的时候,你被打得青一块紫一块,被打得咬紧牙关,握紧拳头,却无动于衷呢?
如果我没有犯这么多的错,那我就会对你说——
谢谢你,我的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