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难忘第一次作文
人生是由许多个“第一次”组合而成的,“第一次”也是最令人难忘的。让我们沿着时光回到2006年,我的第一次比赛。
一天,我正坐在钢琴前练着一首新曲子,妈妈就告诉我她给我报了个名,让我去参加江北区首届少年儿童钢琴比赛。听到比赛,我立马就兴奋起来,努力的开始练琴。
一个星期过去了,比赛一天天的临近了。我的参赛曲目却还上不了台。怎么办呢?我和妈妈商量决定:临时替换曲目。
比赛的那一天终于到了。我穿上妈妈给我买的很大的牛仔服,蹬上小皮鞋,就往比赛的地方奔去。
到了比赛场地,报了到,我就进入了会场。这时,比赛还没开始,我就拿出乐谱复习起来。
比赛终于开始了,我看着一个一个的选手登台亮相,心里早就按捺不住了,主持人说了我最想听到的一句话:“请唐孟辰小朋友为我们演奏小奏鸣曲!”我立马调动了我所有的激情,雄纠纠气昂昂地走到了钢琴前开始弹奏,弹着弹着,我便情不自禁地摆动起身体来。一曲终了,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很快就到了颁奖时刻。主持人开始念获奖名单。优秀奖,没有我。铜奖,没有我。银奖,也没有我。我顿时失落起来。我想,我一定没有得奖。但是,当主持人念到金奖名单的时候,我清清楚楚地听到了我的名字!我冲上前去,接过属于我的奖状,举起略显沉重的奖杯。第一次比赛,我,得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