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谁都有敬佩的人。也许是创作出优美动人的乐曲的贝多芬;也许是运动赛场上的飞人刘翔;也许是不向困难低头的张海迪;也许是见义勇为的英雄……而我敬佩的人却是一位普普通通令我尊敬的班主任---邵老师!
邵老师有着月亮石的眉毛,炯炯有神的眼睛。衣服穿得干干净净,身体不胖也不廋。虽然老师已经四十六岁了,但是看起来像一位三十岁的年轻人。
邵老师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好老师。每当同学做错事时,老师会耐心的给他讲,而不是用粗暴的行为去打别人。如果老师给他讲,他却不听,老师也只会说他几句而已,也不是用打去提醒别人。记得有一次,老师在给我们讲课,我却在下面偷完贴花,老师发现了,把声音提高了,我那时入了神,不知道老师在提醒我。老师走过来说:“快点把东西收进去,不许再玩了。”我正没有想到,老师竟然没有打我。
老师不仅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更是一位尽职的老师。
老师每天都要给我们上课,讲作业。我们上课还经常讲小话,老师只能大声说话,才能把我们的声音压住,就是因为这样才然老师的喉咙常常疼。尽管老师生病了,我们还是和从前一样讲话,让老师的白头发都多了,可让老师生气了!
这就是我敬佩的人——邵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