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敬佩的一个人是妈妈,妈妈总是一成不变地扎着一个马尾辫,前额的刘海稍稍的有一点翘,前额下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妈妈的身上有许多处地方值得我学习,就拿这一件事来说吧。
一个星期天,我照常在完成周末作业后洗澡,这周作业有点多,所以在我写完作业后就已经六点半了,再洗澡就七点。洗完澡,我把这周穿的脏衣服扔在一边,心想:已经七点了,再把衣服洗完就已经很迟了,明天精神一定不好,并且明天洗也可以呀!于是我便爬上了我的小床,进入了梦乡。凌晨,我起床去洗手间,我走到饭厅时,发现洗手间的门透出了亮光,我怀着疑惑的心情推开了洗手间的门,我看见妈妈坐在一个又矮又窄的小板凳上,俯下身正在洗着什么,我走近一看,原来妈妈正在洗我刚换下的脏衣服,我心疼地对妈妈说:“妈妈,别洗了,不然明天没有一个好精神,明天再洗也不迟啊。”可不想妈妈不但没有停下来,反而说道:“不行,你不明白‘今日事,今日毕’的道理吗?况且,我最讨厌厕所“堵衣”的现象了。”听了妈妈的话,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只感觉脸上火辣辣的,我惭愧地说道:“妈妈,您去休息吧,我自己的事自己做。”妈妈欣慰地笑了。
我敬佩我的妈妈,她是我永远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