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有些人敬佩战争中壮烈牺牲的英雄,可能是不畏寒暑,默默工作的清洁工人;也可能是因为种种原因而离开父母的留守儿童。而我却敬佩我“妈妈”。
有一次,我记得是中秋节那一天,我们到亲戚家过节。结果,爸爸因为开心就多喝了些酒。回到家后。爸爸一脸通红,嘴里还念叨着说没有喝醉,但妈妈可以看得出他很难受的。妈妈立刻拿毛巾给爸爸擦脸。“让你少喝点你偏不听,你看现在。”妈妈无奈的说。半夜,爸爸吐了一床都是,妈妈赶紧起来帮爸爸煮醒酒汤。爸爸喝了就好多了。早晨起来,妈妈那双水灵灵的眼睛已经变成了熊猫眼。
我妈妈虽然是一个平凡的人。但她是一位贤惠的妻子,还是一位出色的母亲。
还有一个,我发高烧了,妈妈还要上班。我想让妈妈留下陪我。我恳求道“妈妈,妈妈,你就留下来陪我吧!求求你了。”妈妈左右为难,只好上午上班,下午留下陪我。妈妈还得帮我换药,帮我打点滴。几天后,我的病好多了,精神也好多了。可妈妈却瘦了不少。
我真的觉得老天爷把我安排给这个妈妈,是我这一辈子最大的荣幸,下辈子我还跟着这个妈妈做女儿,我敬佩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