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的学校作文
每个学校,一定都有一个人,他们每天都在学校各楼层拖着砖,扫着地。在中午和放学,我们出去玩的时候,他们依然奔波在教学楼与学校垃圾站的路上。没错,这些受苦却不喊累的人,就是—清洁叔叔和阿姨们。
尽管他们很辛苦,但是那些调皮的孩子却让他们的工作更加困难:有些人用笔在洁白的墙上乱涂乱画,清洁工们要费好大的力气才能将墙上面的“污渍”擦干净;有些人把果皮到处乱扔,窗台上,地面上,操场上,却没人捡起来,这时候,又得让清洁阿姨出马了;有些加饭的人和吃饭慢的人再跑去食堂加饭或者倒饭的路上洒下了五颜六色的汤,有的还凝固了,清洁工们要花不少时间才能彻底擦干净。
他们的辛苦,却没有被我们重视,我们还是在乱扔垃圾。难道找个垃圾桶就那么麻烦吗?在纸上画画就那么无趣吗?把饭盘端稳点就那么费力吗?是我们的随意,让他们的工作更加辛苦,回忆一下,你今天乱丢垃圾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