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的学校作文
我的学校是新民市实验小学,进入全自动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大大的雕像,雕的是一本被翻开的书,上面有一把大钥匙,它是一把开启知识的大钥匙,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翱翔。后面是一座四层银白色的教学楼。每当到夏天,墙壁上就被绿油油的爬山虎遮住,非常漂亮。宽敞的操场上有单杠,双杠,篮球架和滑梯,下课了,同学们就在那里尽情的玩耍。
听爸爸说,这是百年老校,爸爸跟爷爷都是在这毕业的,以前这里可不是这样的环境,以前这里是破旧的铁大门,两排平房,房顶上的瓦片有的裂开了缝儿,每当下雨,有的地方就会漏水,雨水从上面落下来,落到大家的书本上,头上,或课桌上,弄得同学们无法专心上课。冬天,冷风从外面吹进来冻得同学们手都肿了。下课了,同学们都挤在小操场上玩,感觉很拥挤。
现在,我们每天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教室里的投影器,图书角,英语园地让我们耳目一新。还有实验室,音乐室,微机室也让我们大开眼界。特别是我们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英语活动周,跳绳比赛,合唱比赛,诵读比赛……一个接一个,一场接一场,这些活动不但开发了我们的智力,也锻炼了我们的体质,使我们的校园生活充满了生机。
啊!我能在这样的学校读书感到非常的幸福和自豪。我爱我的学校。